2019
02.09

《夜旅人》作者:趙熙之

Category: 現言
   《夜旅人》作者:趙熙之 
  文案

  時空錯位,深夜相逢
  
  內容標籤:因緣邂逅 民國舊影 現代架空
  搜索關鍵字:主角:宗瑛,盛清讓 │ 配角: │ 其它:


  讀後感:
  
春節假期要結束了,Orz…不知不覺啊…總覺得是時候來補一波書評。
  在此拜個晚年,祝大家 新年快樂!諸事如意

  夜旅人!鼎鼎有名的作品,俺是在元旦假期時讀的(有段時間了蛤,啊哈哈哈),其實這類型的作品本不是我的菜,但在圖書館借書的時候無意間發現本作「上、下」集俱全(信積拉奶),圖書館的小說類作品最是熱門,通常不是借不到,就是預約也要等到半年後,要不就是缺集數,想想,看到一半抓心撓肺可怎生是好?好不容易看到有完整集數,雖然不是本人盤中菜,秉持著(咳)不借白不借的道理順手拿下了…(廢話了一堆,因是想到寄幾以後翻書評時,想起讀這本時的因緣大概會很有趣)。
  
  現言?(現代、民國兩個年代交錯),HE。
  這本就如廣大書評所述,非常的精彩!劇情很緊湊!
  1937年的盛先生清讓在某日起突然開啟了每日同一時間的時空穿越之旅(晚十時至隔日的早上六時),2015年,盛先生的公寓已有了新的住客宗瑛,隔著時空每日短短的交集,各自面對人生中至關重要的戰爭,時日一長也開始相互幫助。
  宗瑛疾病纏身,為了查明母親過世的真相,四處奔波涉險;盛先生更難了,中日大戰一觸即發,忙著家國大業(遷離家中親眷、設法保留經濟產業),為此殫精竭慮,兩人家庭背景都複雜,有著相同的孤寂,危急時過命的交情漸漸生出曖昧和情愫(Good!)
  作者對舊時代的描述非常到位,看她的文,就好像跟主角們一起回到了那個時空(專屬於那個時代的繁榮和衰敗),另一方面劇情的推進又如同快馬加鞭一刻不停歇,主角們上一秒還在現代,下一秒又馬上被切了場景,如此忙碌,俺一邊緊張地看著,一邊又有點出戲,內心的O.S.大概是醬子的:「這段結束了,歇會兒吧?」「不!!!」「他們還是不休息!(不是想東想西想的睡不著,就是要東奔西跑的查線索、趕赴下一個場所)」「還不睡嗎?」「還不睡!!!」「肝呢?還要不要?」(轉換成彈幕的模式?)內心活動真是異常激烈!(明明寄幾也很常熬夜~XDDD)
  看完後忍不住去搜了699號公寓(枕流公寓)的照片,再次忍不住佩服作者敘述的功力,老上海寫得真有fu!
  沒有上海的旅遊計劃,只好怒吃一波全家的關東煮(是盛先生的民國boy套餐呀!)

  P.S.惡耗來襲:《夜旅人》要拍電視劇啦!男主盛先生將由「周渝民」飾演…不!!!咱們溫潤的紳士盛先生QAQ(另一波真人毀原著即將來臨?),這幾年真是神奇,許多過去看過的小說都逐漸實體化,連知否也…若把戲劇作品當作新的作品來看,也許傷害沒這麼大吧!


留言:8  Trackback:0
back-to-top